等于再杀死我

我必将死于荒芜,虚空和沉默的梦境

一个童话

想起小时候看的童话……放飞自我

从前,有两个小男孩。
一个叫林殊,一个叫萧景琰。
小殊很聪明,而景琰总是笨笨的跟着他。
有一天来了一个天使。
天使说:“小殊你太聪明了,上帝在创造你时没有把笨脑袋塞给你。”
“所以,你要把笨脑袋塞进你的脑袋。”
小殊想,要是我变笨了,谁来保护景琰?
于是天使每次来检查时,小殊每次把笨脑袋贴在脑门上。
等天使走了就取下来。
挂久了,笨脑袋再也塞不进去了。
于是,很多人都不认识小殊。
于是,小殊有了新的名字:长苏
长苏太聪明了,后来越来越孤单。
长苏太聪明了,他撒的谎骗到了所有人。
“你能回来看你我期许的太平盛世吗?”
“当然。”
景琰信了。
笨笨守着大梁江山,笨笨等着长苏回来。
等着等着,这一生,就过去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